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揭秘明星助理生活:表面风光收入低 扮黑脸两头受气

2012-05-24 17:00:4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摘要】近日,一场电视剧发布会,却因为李小璐的女助理出手打记者意外抢尽风头,该助理的打人照片也在第二天成功踢走主演宋丹丹、李小璐,登上娱乐版头条,也让明星助理这个群体引发关注。在娱乐圈中,明星的助理很多时候比明星更抢镜,推挤粉丝、阻拦记者采访、引爆冲突,都离不开他们。华西都市报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明星助理也只是一个看上去很风光的职业,他们除了替明星唱黑脸,还要受明星的气,甚至充当明星的替罪羊。

    助理给李小璐穿鞋,这张图引发对助理生存状态的关注。

  近日,一场电视剧发布会,却因为李小璐的女助理出手打记者意外抢尽风头,该助理的打人照片也在第二天成功踢走主演宋丹丹、李小璐,登上娱乐版头条,也让明星助理这个群体引发关注。在娱乐圈中,明星的助理很多时候比明星更抢镜,推挤粉丝、阻拦记者采访、引爆冲突,都离不开他们。华西都市报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明星助理也只是一个看上去很风光的职业,他们除了替明星唱黑脸,还要受明星的气,甚至充当明星的替罪羊。

  性格

  助理分三类能忍会扛是必须的

  明星助理,顾名思义就是照顾明星的生活,他们不需要经纪人那样八面玲珑,为明星规划事业,唯一做的就是能忍会扛,保证明星顺利完成工作。

  助理通常分三类:标准意义上的助理,负责陪同明星制定并完成他们每天的行程,如订机票,与主办方沟通流程,贴身照顾等;第二种是宣传兼经纪型,规模较小的经纪公司,因人手不够用,所以需要一人身兼文案宣传、经纪人等多重角色;第三是保姆型,许多港台明星到横店拍戏,因为人生地不熟,都会在当地请一个生活型保姆,照顾自己的吃喝拉撒睡。

  据介绍,明星一般都愿意找农村孩子当助理,因为他们能吃苦,麻烦事情少,“即使不是农村的,至少也得是个老实、能干活、听话的。”

  经纪人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助理的来源分公司指派或者是明星自己请的,大多数贴身助理的薪水都由艺人自己开。但是因为跟明星关系亲密,所以明星爱找自己信得过的人来担任助理。因为助理知道很多秘密,就怕他们会乱说话。”

  对于一个明星团队来说,助理多默默无闻,因为不需要跟外界接触,所以也不被大家熟识。在片场,导演如果要找某位明星的助理,也直接会说:“××助理过来下。”因为在剧组,他们代表的就是明星本人。

  记者直击:在横店探班期间,华西都市报记者曾亲睹一幕。某男演员作为剧中的男二号,在明清宫苑取景拍摄。工作人员催促其赶紧上戏,但他一时找不到助理,怒火中烧之际,突然看到男助理拿着两瓶水走来,该男演员立刻破口大骂:“你××拿水拿这么久,你要是不想干,可以立刻滚。”男助理只能默默低头,连忙赔不是。

[作者: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