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苏州36亿地王改成菜地 开发商称不种浪费资源(图)

2012-05-24 11:44:06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字号  

地块位于苏州独墅湖北、高和路南,位置极佳。

地王被围了起来。

围墙外,绿城御园的广告牌。

    【新闻摘要】

   走到湖边,俨然来到了乡间的菜园,不少人正在忙着给菜地浇水、施肥、翻土。一位老伯告诉江南时报记者,他在这边种了两三年时间,家里吃的蔬菜基本是自己种的,小青菜、四季豆、黄瓜、空心菜……“我就住在对面的高尔夫花园,前两年看着这地空置着怪可惜,见有人来种菜,我们也就来找了块地,翻翻撒点种,给小孩吃得放心点。”老伯说。见记者有兴趣,他往里指去,“那个正在翻地的老先生种的最多,有一亩地都是他的,你看这些油菜籽都是他的,能打不少油呢!他种菜很在行,你可以去问问他。”

  顺着老伯手指的方向,记者沿小路往里走,一身迷彩服,戴着草帽的老先生正在翻地,路边还放了把锄头,看上去很是专业。

  两年前,绿城掷金36亿天价豪夺苏州园区一地块成为焦点,而今,昔日地王因计划打造的绿城玫瑰园不见踪迹,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有市民向江南时报记者反映,地王已闲置两年多,“私家菜园”却比比皆是。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地王位于苏州独墅湖北、高和路南地块,项目名称为绿城玫瑰园,从2009年9月22日拿地至今,已经两年零八个月,没任何动工迹象。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