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细化保障房建设标准:出门有公交 冬天在家能晒暖儿

2012-05-24 06:32:3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关键词 面积

卫生间、厨房、卧室均有最低面积要求

“《导则》还明确要求,保障性住房卫生间面积不得低于3平方米,双人间的卧室面积不低于10平方米,单人间卧室面积不低于6平方米,厨房面积不低于4平方米,以此严防保障房没‘保障’。”该负责人表示,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七层及七层以上住宅,或住户入口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16米以上的住宅,必须设置电梯。集中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宜建设适当比例方便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使用的无障碍设施的套型。

关键词 配套

水电气等配套开通才可交房

除以上要求外,《导则》还对小区环境、施工和验收等都作了明确规定。保障房要全面实施分户验收,确保供水、供电、燃气、电视、电信、邮政等设施都达到使用或者可申请开通的条件后,方可交付使用。

据介绍,该《导则》是河南省首次就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标准”作出意见说明,适用于全省新建、改建、配建的保障性住房工程。此外,《导则》还是全省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和建设的重要标准,是编制、评估和审批保障性住房项目的重要依据,是对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的尺度。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