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潢川人大:商丘警方通缉、逮捕人大代表李万均程序违法

2012-05-24 06:15:0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诈骗

  但是,为什么商丘警方认为李万均涉嫌合同诈骗?

  商丘警方的证据,一是广宇公司与聚龙公司合同加盖的公章系聚龙公司私自刻制,二是广宇公司人员柳学成、刘大立出具了虚假欠条。据悉,这些证据在审理过程中法院没有采信。

  5月15日,平安商丘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对李万均涉嫌合同诈骗一案的情况说明:商丘警方根据对举报线索的初查情况,商请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同意,2011年9月29日对李万均涉嫌合同诈骗立案侦查。现已查明:李万均所说的华商世贸裙楼工程款(含劳务费)发包方已全部支付,不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经司法鉴定,华商世贸裙楼工程总造价587万多元,其中农民工工资80多万元,李万均伙同他人利用伪造的“技术资料专用章”(仅做此用)签订虚假合同主张341.6万元。

  “此案件程序合法,主要事实清楚,案件正在侦办中。”商丘警方在微博中说道。

  前天下午,记者联系商丘市公安局宣传部门,被告知:此案件就是平安商丘官方微博介绍的,案件正在办理中。

  拘捕关押人大代表要依法

  针对县人大代表不经人大履行有关程序就被抓捕、关押一事,记者分别采访了信阳市人大选工委和潢川县人大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

  信阳市人大选工委综合科科长李俊表示,在潢川县人大常委会没有罢免李万均的人大代表身份之前,公安部门通缉、拘捕关押李万均的行为显然违法。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