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浙江情侣驾车撞倒老太谎称将其送医 拉到野外活埋

2012-05-23 15:42:46 来源: 浙江在线
字号  

  被弃桑塔纳锁定嫌疑人

  民警通过细致检查,发现该车后座位上有血迹。民警立即联想到死者身上的伤势,还有车子挡风玻璃前的裂痕……

  民警判断:这辆车很可能就是撞上死者的肇事车辆。

  很快,车辆和车主信息浮出水面。这辆黑色桑塔纳轿车的车牌为浙AH3L13,车主为陶某,男,25岁,陕西省华阴县人。

  此时,陶某已经从余姚消失,医院也没有陶某就医的信息。

  工地上的工人说,黑色桑塔纳出现的时间为4月30日早上6点,从小曹娥方向行驶而来。

  确定了车辆出现的时间和大致方向,民警随即对车辆行驶轨迹行进了查看。

  民警从一张张监控拍摄的过往车辆照片中展开调查。

  最终,民警发现了一张黑色桑塔纳轿车照片,该车与在工地发现的车辆特征极为相似。

  这张监控照片拍摄时间为4月30日早上5点多,与被弃车辆到达滨海大道工地的时间吻合。

  将老太扶上车说“送医”

  时间回到4月30日清晨5点,68岁的方老太从周巷出发,步行去帮儿子的小店开门。

  当时,天刚蒙蒙亮,路上车不多,老人沿着329国道走到一家酒店附近时,一辆黑色桑塔纳由东往西开过来。

  桑塔纳车速很快,撞倒了老人。老人躺在地上,身上多处出血。事发附近酒店的一名服务员看到了这个场景。

  “当时车里下来一男一女,两人把老人扶上了车,说是送老人去医院。”服务员说,想到他们已经准备送老人去医院了,他也没有报警。

  5月1日,一名年轻男子找到了酒店,询问有没有见到一名老人路过。酒店服务员有些奇怪,把当时看到的情况告诉了男子。

  害怕“酒驾”被查产生歹念

  警方侦查中发现,陶某的女朋友陈某也已经消失。

  经过一周多的艰苦侦查,5月9日,余姚警方终于在贵州将陶某和陈某抓获。

  两人交代,事发前一天晚上,他们在慈溪一家KTV唱歌喝酒到清晨5点多,在返回途经329国道慈溪周巷镇时,撞到正在过马路的受害人。

  在将受伤的方老太带上车后,陶某担心自己酒驾出事故要承担刑事责任,便产生了杀人埋尸的念头,遂将老太带到偏僻的事发工地,掩埋后逃离现场。

  之后,两人分别乘坐火车与飞机逃到了贵州躲避。

  陶某,男,25岁,陕西省华阴县人。学历不高,来余姚小曹娥镇多年,在当地一家小企业打工谋生。他中等个子,但身子很结实。

  陶某的女友陈某也25岁,刚来余姚不久,两人正在谈恋爱。

  据了解,陶某性格有点内向,平时很少跟家里联系。事发后,家人也尚无音讯。

  目前两人情绪很低落,陶某眼眶陷了下去,双目无神,只说“是因为不懂法酿成的苦果”。

  目前,陶某和陈某均已被警方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