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网曝"大庆强拆致人死亡"事件调查定性为生产安全事故

2012-05-23 15:05:4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事故调查组认定,在拆除一段砖墙后,李宝林与城管部门达成缓拆协议,城管部门随即撤离了现场。调查组根据时间和过程推测,事故发生在执法人员撤离之后20分钟到半个小时时间内,可以确定不是发生在拆除过程中,因此网络上关于李宝林阻止强拆被砸死的说法并不符合事实。一位现场目击者也向记者证实:“出事儿的时候,城管的人已经走了一段时间了。”

  大庆萨尔图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闫传良说,当天执法人员与被拆迁方并没有发生激烈冲突,直到双方签订限期自行拆除协议时,事情进展都比较平和。此外,事故发生位置是在距拆除墙体有一段距离的空地上,当时并未在执行拆除作业。  据了解,大庆市萨尔图区有关方面目前已经与死者李宝林的家属达成了赔偿协议,死者刘继峰的善后处理还在与家属协商中。李千告诉记者:“父亲的遗体明天火化。家人对事故的调查意见和政府的善后处理工作是认可的。只是出事之后母亲受打击最大,精神状态一直不好。”

  萨尔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海峰表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下达撤离拆迁现场指令后,没有及时督促挖掘机司机驶离现场,并在没有确认挖掘机撤离拆迁现场的情况下自行离开作业区域,对现场管理不到位,在此次事故中也负有间接责任,需要吸取教训。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