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南京市民刷"二代证"可免费领安全套 每月限一盒(图)

2012-05-23 09:53:41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刷二代证就能免费领安全套。

    【新闻摘要】

  一位来社区办事的市民瞧着新鲜,便来体验一番,在刷到一盒安全套之后,想再刷一盒,于是又一次刷身份证,可是,机器死活没反应。据南京市计生委药具站连瑞华站长介绍,同一张身份证每个月只能免费刷一盒安全套,每盒装有10只,夫妻双方加一起就是20只。

  市民张先生表示:“以前来领要询问社工,还要登记,总觉得挺尴尬。现在方便多了!”据介绍,预计年底全市将有超过100台智能药具机投用。

  粉色长方形机身,连接电脑智能操作系统,用二代身份证轻轻一刷,“滴”的一声,取物口就“落下”一盒安全套。扬子晚报记者从昨天南京市计生委召开的“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会”上了解到,最近这种二代身份证智能药具机投入使用,主要分布在街道社区、人才市场、建材大市场等公共场所。同一张证每月只可“刷”出一盒安全套,内有10只。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