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地下炒金公司制造赚钱假象 拔“羊毛”似庞氏骗局

2012-05-23 09:53:4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高返佣金,使得新居间商不断加入,后来的居间商再招居间商,居间商再不断招社会关系广和有人脉的业务员,许以业务员高提成、高薪酬,让其拼命拉投资者。

  只有你进去之后,才可以看清楚:投资者交的保证金不但不能享有利息,交易活动中,被交易手续费、点差费、过夜费、提货费、交货费、返佣费、鉴证费、历史交易信息查询费等,拔得几乎一毛不剩了;这个由天交所→天交所特别会员→综合类会员→省级居间商→市级居间商→县级居间商→业务员→投资者组织的架构,类似于“金字塔”式传销。这个模式决定了,90%参与炒金炒银的客户,难逃亏损命运。

  著名经济评论员叶檀撰文指出,“交易所”交易的结果是,拉客户成其生存的重中之重,与著名的庞氏骗局有些类似。

  链接

  庞氏骗局

  庞氏骗局是一种最古老和最常见的投资诈骗,是金字塔骗局的变体,很多非法的传销集团就是用这一招聚敛钱财的,这种骗术是一个名叫查尔斯·旁兹的投机商人“发明”的。庞氏骗局在中国又称“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简言之就是利用新投资人的钱来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的投资。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