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地下炒金公司制造赚钱假象 拔“羊毛”似庞氏骗局

2012-05-23 09:53:4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C

  利益集团拔“羊毛”类似庞氏骗局

  调查发现,在“交易所”,并非由市场报价而是由自己报。其“交易系统以伦敦贵金属现货市场价格为基础……连续报出交易所贵金属现货的人民币中间指导价”。这等于“交易所”把自己当作境外市场的“营业部”。

  按照“交易所”交易规则,投资者最少缴纳成交金额8%的保证金(10万元)可进行交易,交易要缴纳的费用为:手续费,无论买进还是卖出,每笔交易都须按成交金额万分之八的标准缴纳;点差费,天通金按现价的万分之八缴纳;延期费(过夜费),客户持仓过夜,按持仓金额的万分之二/天缴纳;提货费,按成交金额的10%缴纳;交货费,按成交金额的5%交纳。

  收费还不止这些。“交易所”会员还委托一家托管中心,您向其每查一笔交易信息收费50元;要其出具信息查询证明,每次收200元;当然,您开户前还得缴鉴证费。

  明白这个前提,即可算笔小账。假设金价300元/克,客户一年内平均每天持仓一手,需要的保证金为2.4万元,一年下来客户需要向会员支付的过夜费为21600元,是仓位资金2.4万的90%。就是说,无论客户是买还是卖,只要每天都持仓过夜,一年下来就把自己仓位资金的90%奉献了出去。资料显示,天交所2011年总成交额为16309亿元,创税约1.6亿元。截至2012年1月,保有客户逾13万户。2011年利益集团拿走多少钱,不言自明。

  “交易所”《综合会员管理办法(暂行)》规定,综合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按交易所规定缴纳相关费用,包括会员入会培训咨询服务费200万元(一次性收取,不予退还);会员年管理费10万元/年”。天文数字的费用,成为天交所的“羊毛”。

  上行下效。河南金万祥投资咨询公司客服说,他们招的每家市、县级居间商得向上级会员交30万元和50万元的保证金,完成任务退回,普通居间商不用交。待遇是,对市、县居间商返佣90%,对普通居间商返佣80%。河南之江贵金属公司的张先生说,居间商合作初期,上面给的返佣100%返回,也可免费培训分析师。

  100%返佣、培训免费,公司哪能做赔本买卖呢?对此,张先生说,他们招的居间商的业务量会算在他们公司头上,居间商发展多业务量就越多,可以多挣上级给的返点,算大账还是不赔的。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