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许昌某路被网友戏称"坑爹路" 官方回应:已筹措40万垫铺

2012-05-23 09:39:07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字号  

【网民留言】

  卢书记你好,我是长葛市后河镇陉山村公民,为啥政府强调让我们把土地交出,每亩600元的价格。应为我们是农民,我们不是城里人,以后有没保障,请书记明擦。

  答复意见:

  后河镇根据长葛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化”协调发展的思路和市域总体规划把后河镇打造成为市域西部副中心城市的定位,结合农业工作总体情况,本着“政府主导、群众自愿、企业参与”的原则,对境内南水北调干渠左岸的围山区土地进行流转,共涉及8个行政村5000余亩土地,每年租金为600斤小麦的市场价结算,2018年至2023年每年递增20斤,之后再协商定价。目前,群众自愿流转土地的协议已签订完毕,租地预付的部分租金已发放到位,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后河镇政府对南水北调干渠左岸土地进行流转的目的有三:一是增加农民收入,保护农民权益。周围山区土地贫瘠,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薄弱,农业生产效益不高,农民通过土地生产产生的效益不高。二是提高农业生产效益,通过企业参与,在不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前提下,按照后河镇域总体规划,形成规模种植,降低生产成本,借助企业资金优势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三是为打造旅游名镇奠定基础,后河镇以陉山和南水北调干渠为依托,规划打造旅游名镇,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可以按规划有方向进行耕种,以形成规模种植、科学种植,为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网民留言】

  新农合的兴起,解决了大部分患者的看病难,看病贵的实情。而新农合工作人员要面对庞大群体的报销补助工作及定点医疗机构和卫生室的监管任务。所从事的工作压力甚大,责任心很强。但是有些县市始终不解决新农合人员的工资,只发部分工资,剩余部分就像补补丁。面对物价猛涨的今天,我们工作人员也要维持生计。政府如此重视百姓的痛苦,但却怎么忘了我们工作人员应该发的工资了呢?希望有关部门关于新农合人员的工资问题做一下审计和关注,以维持他们小群体的生计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偃师市政府认真查处,现将情况反馈如下:  

  偃师市新农合管委会办公室现有职工27名,目前其工资由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和绩效工资构成。绩效工资由基础性绩效工资和奖励性绩效工资两部分组成,其中,基础性绩效工资占70%,按月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占30%,经市卫生局考核后每半年发放一次。目前,新农合管委会办公室职工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和基础性绩效工资已发至2012年4月,今年1—6月份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待7月工作考核后发放。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