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许昌某路被网友戏称"坑爹路" 官方回应:已筹措40万垫铺

2012-05-23 09:39:07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字号  

【网民留言】

  我们是许昌市公民,报考汽车驾驶B1证(为了开大面包车),钱已交3年至今不让考试,现已积压几百名学员。许昌市公安局不知是何原因。请领导给予协调。谢谢领导。

  答复意见:

  2011年3月1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认真做好驾驶人管理工作的通知》(豫公交办[2011]48号文件),通知要求:2011年4月1日前,各地对报考大型客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全部使用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系统进行科目二考试,考试结束后,考试成绩自动上传计算机管理系统。4月1日起,公安部交管局关闭了科目二除牵引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外车型的人工考试、手工写入考试成绩功能。接到总队通知后,支队按照考试车型(大型货车、小型汽车自动化考试项目已经于2010年3月启用)缺少的科目二自动化考试项目上报了项目预算(300万元),但因财政资金审批问题搁置。在考场建设项目资金审批过程中,支队接到总队通知,因公安部交管局将于2012年上半年对原有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11号令)有关驾驶人考试场地、考试项目、考试标准进行修改,为避免重复投资,所有新建、扩建考场一律停建,待新标准出台后再行建设。目前,全省只有8个地市能进行此类车型的科目二自动化考试。

  由此,造成自去年4月1日后,许昌市一类驾校已经受理报考大型客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小型自动挡汽车的四百多名学员只能参见科目一理论考试和科目二上半场的桩考考试、个别考生超过两年的考试有效期限、车管业务大厅新受理的四百多名报考学员暂停考试的问题。该情况支队已报告省厅交警总队,由总队请示公安部交管局解决个别档案过期问题,目前尚未接到上级答复。

  2012年4月23日,在全省驾驶人考试工作研讨会上获悉,正在修改的公安部111号令预计6月份签署发布,但因考试项目、评判标准修改较多,具体实施日期将会延后半年,以便全国交管部门进行考场改造、技术升级。鉴于此,许昌市公安局参照外地做法,由具备一类资质的驾校改装一台大型、一台中型客车,再由技术方安装考车软硬件,共用现有的大型货车考试线路进行考试。5月14日前,车辆可改装完毕,考试设备已签订合同(5万元)、正在定制软硬件,6月底前完成调试、总队验收报备后即可投入使用,从而解决B1证等考试积压问题。

【网民留言】

  禹州市颍河景观改造褚河乡赵庄段工程,因修建人工湖导致24亩田地被淹,上级拨付的水淹田赔偿款被村干部以赔偿名单丢失为名私自侵占40多万,拖欠村民几年之久,现今村民失去田地,得不到补偿,失去基本保障。且村干部期间为自己家属购买两辆轿车,有贪污嫌疑,望市领导厉治基层贪腐,早日还村民一个公道。

  答复意见:

  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禹州市相关部门进行了调查。2008年1月29日,禹州市水利局共拨付给颍河景观改造项目赵庄段工程补偿款172412.72元,2008年2月,褚河镇侯窑村村委已对赵庄5组74户全部发放到位。调查中未发现赵庄5组组长贪污工程补偿款的现象。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