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医院张贴“赶客告示”遭人辱骂 网友称:比明星还牛

2012-05-23 09:10:3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纸片上是“大实话”

  “不管你是发烧、拉肚子、咳嗽或者是手足口病,都要等6到8个小时!如果你能等,就挂号,不能等请去其他医院!”撇开感情因素,纸片上的内容都是大实话。记者昨日上午7时就来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已经有长长的队列排到大门口,据称这已经是一种常态。在输液室,已经没有空位,有位父亲甚至买了个衣叉,上面挂着吊瓶给孩子输液。

  根据深圳儿童医院今年第一季度的统计,就诊量已经到达3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10%,而医护人员总数却没有明显的提升,维持在800多名左右。但从5月份的20天内算起,平均每天接诊4900多人次,医院目前的医生数量和医院的诊室数量只够每天接诊2000到2500人次,已经大大超过了规模。“如果有孩子生病,一起陪着来的还有父母,所以儿童医院接诊4900人次,人流量就上万了。”李德发说。

  据统计,医院每年收到的信访投诉件有400多件,80%都是投诉门诊、急诊,尤其是内科门诊急诊等候时间长、住院难、留观难的患者多,医院规模却不够,导致挂号难,候诊时间长。在医院的住院病房也是如此,永远都不会有空床位,一个患儿早上出院,马上就会有新患儿进来,经常要在楼道里搭建床位。在手术室,一个不急的手术一般要一个月左右。

  挂号难也滋生了一批号贩子,专门做着倒号的生意,有的号贩子十分猖狂。5月15日早上6时50分,深圳儿童医院的保安队长带队到挂号大厅进行清理号贩子的工作,在挂号窗口及自助挂号机处,劝阻倒号人员自行离开,但遭到号贩子的辱骂,有号贩子甚至抓伤、咬伤保安人员。

[作者:杨勤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