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浙江女副县长李一波被上访户劫持 特警击伤疑犯(图)

2012-05-23 08:50:07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网传劫持与修公厕有关

  对于这起劫持案发生的原因,“钟林美Amy”在微博中说道:“把公厕建在自己家门口,谁能忍受啊!”

  对“公厕引发的劫持”一说,多位当地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也给予证实。其中一位当地人说,云和当地修建公厕,而公厕造到了疑犯的家门口。为此事,疑犯曾上访,其间因为辱骂县领导被拘留数日,并于日前才被放出来。回到家后,疑犯觉得自己被拘留是错误的,于是就发生了劫持一事。

  对于当地人的说法,云和县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朱登峰没有回复。

  特警击伤疑犯解救人质

  根据通稿内容显示,此次劫持事件发生在昨日上午8时左右,疑犯张某持有刀。

  事发后,云和县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应急处置小组,丽水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赶赴现场。

  其间,处置小组动员疑犯张某的亲朋友好、基层干部反复做思想工作,劝其放下刀具,但是张某却持刀行凶。

  据了解,张某是云和县凤凰山街道河坑村人,曾于2010年1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11年7月17日刑满释放。

  通稿写道,在人质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参加处置的特警果断采取行动,击伤疑犯,被劫持的人质成功获救。

  目前,疑犯张某已被送往云和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其生命体征平稳。至于张某的作案动机,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综合新华社等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