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气球奶奶”坐轮椅出摊 为省钱每天只吃一个馒头

2012-05-23 07:33: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提起3万元手术费,老人心疼得不得了

孙玉兰坐轮椅卖气球,已有一个多月。

去年过完中秋节第三天,孙玉兰在租住的家门口电话亭给二儿子打电话时,不小心滑了一跤,摔伤了腿。

“要搁平时,肯定摔不住。那几天一直下大雨,路太滑了。”孙玉兰抿了抿嘴说。

医生告诉她,腿部骨折,需要做手术。

“可不少花钱,这几年卖气球挣的钱全都花完了,就那还不够。”提起手术花掉的3万多元手术费,孙玉兰连喊心疼,“后悔死了,不该动手术,3万多块钱一下子没了,要不是都够孩子花好几年了。”

伸出手拍了几下轮椅,孙玉兰又接着埋怨自己:“看看,做完手术,孩儿还得给我买个轮椅,好几百块。钱都叫我这个老婆子给浪费了。”

曾被热心人接到敬老院住了4天

手术后,孙玉兰休息了半年多。今年3月份,热心市民王保卫找到了孙玉兰,要把她接到养老院享福。

“孩儿也劝我,想叫我去享几天福。”说起儿子的一片孝心,孙玉兰乐呵呵地笑了,“中,享享福去呗。”

然而,到敬老院没几天,孙玉兰就受不了了。

“敬老院人少,连个说话的人都不好找,我在那儿住着干啥啊?”在敬老院住了4天后,孙玉兰强拗着大儿子又把自己接回了家。

买来一辆轮椅,整了整以前卖气球时需要的简单东西,孙玉兰抓着一把气球坐在轮椅上,让大儿子推着自己,又出摊卖气球了……

“我一直劝说她留在敬老院,但她心里总牵挂着儿子,想替孩子多挣点钱,非坚持要走。唉……”提起这件往事,王保卫不住叹息。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