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盘点郑州二七路交通隐患 初三女生被卷入车轮下(图)

2012-05-23 06:28:2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二七路的现状是:由北向南单行,最东侧一排为由南向北公交车专用道,东西两侧也设置有非机动车道,不过由于两旁的建筑固定,道路资源有限,非机动车道就被设置得相对较窄了。

之所以造成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之间的矛盾,是因为人行道上设的停车场进出不太方便,一些机动车感觉进出比较麻烦,就干脆停靠到非机动车道上,而非机动车道路被占后,非机动车只能往快车道上行驶。对此,他们会持续对该路段违规停靠的机动车加大治理力度。

能否在人行道上开辟非机动车道呢?高警官说,这点不太现实,一是人民公园的天桥占用人行道;向南过了“三九大酒店”道路也相对变窄,不便在人行道上设置非机动车道。二是人行道上行人较多,加之进出停靠车辆较多,非机动车也不愿意在人行道上行驶。

二七路主要的问题就是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之间的矛盾,如果能设置隔离绿化带或隔离护栏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彻底隔离,是最理想的结果了。

[作者:张玉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