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盘点郑州二七路交通隐患 初三女生被卷入车轮下(图)

2012-05-23 06:28:2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挑刺”二七路

昨天下午4点,记者对二七路进行了观察,发现有3个问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一、车辆调头。

在人民公园东门,一辆出租车正在减速调头,道路两侧正常行驶的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纷纷减速避让,减缓了二七路通行速度。

二、机动车占压非机动车道。

二七路西侧非机动车道上停靠了一排机动车,迫使非机动车只能和机动车混行,大多非机动车行驶在机动车的夹缝之中。

三、横穿马路行人多,天桥利用率低。

在观察的过程中,几乎每隔两三分钟就会有行人横穿马路,给过往车辆带来很大不便。在人民公园东门就有一个过街天桥,而桥上罕有人行走。

记者算了一下账:如果直接横穿马路,在不受到车辆阻碍的情况下,最多10多秒时间可以通行。而爬上并通过环形设计的人行天桥,至少需要3分钟,天桥利用率低,可能与大家怕麻烦有关。

[作者:张玉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