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男子遇车祸剩下半脑读完大学 痴情漂亮女孩与其完婚/图

2012-05-22 11:25:54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字号  

  命运的玩笑

  即将升入大学 却被撞成半脑

  新郎王亦恺自幼成绩优异,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父亲是一名数学老师,母亲是医院护士。2005年7月,王亦恺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被东南大学建筑系录取。然而,命运却和这个踌躇满志的年轻人开了一个莫大的玩笑。当年7月12日中午,王亦恺买电脑回家途中被一辆违规疾驶的小轿车撞倒,当即昏死过去。因为右侧颅脑损伤75%,短短一周内,王亦恺连续进行了五次开颅手术,气管被切开,生命无数次告危,漫长的抢救过后,王亦恺成了一息尚存的植物人。

  睡了十个月长觉后,王亦恺终于睁开了眼睛,然而失去了所有的记忆,身体也失去活动能力。2006年3月,王亦恺终于能认出妈妈了!又经过连续的康复治疗,王亦恺创造了生命的奇迹除了左手、左脚活动不自如外,王亦恺生活能自理,智力亦恢复,并如愿走进了为他保留两年学籍的东大校园。

  一段真挚的爱情

  两年后重回校园,好姑娘陪他顺利毕业

  当年王亦恺的故事经扬子晚报报道后,感动了无数人,这其中就包括南京特殊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女孩朱先先。坚强的王亦恺让朱先先肃然起敬,两人通过电话、网络交流了一个多星期。见面后,朱先先温柔的一句话彻底让王亦恺敞开了心扉:“早知道你伤成这样,我应该早点来看你!”在后来的日子里,朱先先给了王亦恺无微不至的关怀,两人逐渐擦出了爱的火花。而每次见面后,朱先先总是紧紧地挽起步履蹒跚的王亦恺,丝毫不在意路人诧异的眼神。

  朱先先满脸开心地说:“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每个人都有残缺,只是你在肢体上有残缺,但我相信你比其他人优秀得多!”从此,每逢朱先先学校无课的时候,她都陪王亦恺一起上课,目的是要“逼”王亦恺坐在教室的最前面。渐渐地,王亦恺改变了喜欢坐在教室角落封闭自己的习惯,和同学们融在了一起。

  在爱情的温暖下,王亦恺顺利完成了30门课程的学习,并拿到英语四级证书。2011年6月4日,王亦恺以最高票入选“2011东大最有影响力十大毕业生”,同年7月,王亦恺被评为首届“南京好青年”,他的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日本富士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报道。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