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武汉女富豪十年赚亿元 建湖北首家私人飞机4S店

2012-05-22 09:56:42 来源: 武汉晚报
字号  

  十年赚得亿元身家

  起初,宋谨在湖北第一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当老师,一做八年。

  1994年,她离开学校,下海经商,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阅马场校区旁办起一个书店。当时,全国各地流行各类职称考试,她的书店主推考试指定教材,她掘了第一桶金。

  2003年,她与中国地质大学合作,在江夏区建立占地600多亩的江城学院,有一万多名学生。可是,当时已拥有亿元家底的宋谨却发现了另一个巨大商机:航校。

  看新闻看出商机

  2004年,飞行员一时紧缺起来,民营航空纷纷从大公司高薪挖人。

  “这些新闻里有商机!”宋谨说,当时,国内航校仅有广汉飞行学院等,录用名额也极少,国内航空公司的八成飞行员,要花钱出国培训。

  2007年,宋谨押上亿元家底,开办湖北蔚蓝航校,总部设武汉,2009年底,获国家民航局准许试运营。

  与其他航校不同,宋谨没投巨资建机场、跑道,而是租赁华中二、三线机场,陆续租赁湖北襄阳、宜昌、钟祥,湖南常德、芷江,河南南阳等6个机场。又与金融公司、银行合作购置商用飞机、模拟机。

  因在业界有好口碑,本月中旬,蔚蓝航校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两家关联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将为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C919培养驾驶员。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