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湖南隧道爆炸18人未找到 死伤者将获赔400万元(图)

2012-05-22 08:43:28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质疑

  18名遇难者遗体未找到

  现场工人及救援人员透露,事发后,搜救人员曾6次冒险进入隧道,最终发现两具遗体及农用车的保险杠和一个轮胎等残骸。

  据了解,其余18名遇难者遗体尚未发现,在现场甚至未找到其他任何人体组织。有知情者说,在当时的情况下,240公斤炸药能否让18名工人瞬间“灰飞烟灭”,目前有关专家仍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相关负责人说,遇难者身份仍在核实。由于工人更换频繁,相互并不熟识,了解情况的包工头已经逃走,死亡人数是根据项目部提供的上工名单确定的。“随车进入隧道的工人具体人数不确定,东西两个隧洞之间有匝道相通,当时情况混乱,不排除有其他意外情况出现。在核实清楚前,这18名工人应定为失踪较为合适。”上述负责人说。

  >>讲述

  被电击醒后逃生

  此次事故中,有两名负责测量的工人受伤。事发后,重伤者王庭斌从炎陵县人民医院转至湖南省人民医院抢救。昨天,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心胸外科重症监护室内,满身伤痕的王庭斌躺在病床上痛苦地呻吟。

  据王庭斌介绍,19日早上,他和工友骑摩托车进入离隧道口约1800米处作业。约半小时后,运载炸药的农用车开进来,调完头往里退,“离我三四米远的位置,突然爆炸。”

  王庭斌说,一声巨响后,他晕倒在隧道内,之后感觉身体一跳,“好像是上面的高压线掉下来,电把我打醒了。”王庭斌恢复意识后发现隧道内一片漆黑,他摸索着找到一把手电筒,“我大喊有没有人,一名工友回应了我。”二人相互搀扶向外走了约300米,王庭斌浑身是血再也动弹不得,工友赶紧跑出隧道叫来救援。“我坚持让自己保持清醒,但身上太疼了,到县医院我就失去了知觉。”

  湖南省人民医院心胸外科透露,王庭斌头部、手臂、腰背、大腿等多处爆炸伤,肺部有挫裂伤,并有淤血和积水,“几乎从头到脚都是伤。”王庭斌的父亲说,王庭斌右大腿上被炸出一个直径近2厘米的大洞。

  昨天下午5点左右,几名医生为王庭斌换药后告诉家属,王的病情有所好转,但伤口有部分感染,仍未脱离危险,需留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