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湖南隧道爆炸18人未找到 死伤者将获赔400万元(图)

2012-05-22 08:43:28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昨天中午,部分家属进入警戒线内,想在此哀悼亲人。本报记者王苡萱摄

▲重伤者王庭斌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 本报实习记者 刘晓旭摄

    【新闻摘要】

    昨天上午,记者试图再次进入现场,在上山处遭到拦截。2个小时后,炎陵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赶到后记者被放行。

  昨天下午1点左右,先后有3批10余名遇难者家属赶到施工现场拜祭亡者。由于隧道尚未开放,数十名武警战士和警察守在隧道口,阻止家属进入,并对他们进行安抚。几名女性家属跪在地上,面朝隧洞,焚烧纸钱,点燃香烛,痛哭失声。随后,他们被带到县城宾馆住下。

  目前,20名遇难者家属均已得到有关方面的妥善安置,善后事宜正在进行。

  昨天,湖南炎汝高速在建的八面山隧道爆炸事故,调查清理等善后工作仍在进行。工地工人反映,该隧道施工项目管理较混乱,工程层层转包。不仅事发时人和雷管、炸药同车进入工地,隧道内还有专门的匝道用于存放炸药。目前,隧道内只发现两具遗体,由于现场负责的包工头事发后逃走,20人的死亡数字仍存疑。

  保险公司称,死伤工人预估将获得共计400余万元的赔款。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