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添加剂与水勾兑果汁早成潜规则 浓缩果汁几乎不含水果

2012-05-21 10:31:32 来源: 重庆商报
字号  

  专家建议

  添加剂还是少吃为好

  “其实只要不是非法添加剂,食品添加剂本身是对人体无害的。”西南医院消化科主任汪荣泉介绍,食品添加剂其主要作用是防止变质,改善食品感官性状,保持或者提高营养价值,增加食品的方便性等。合格的食品添加剂只要适量,对人体是无害的。

  不过,对于添加剂的使用,作为商家一定要谨慎,消费者也不要过多吃工业化的添加剂的食品、颜色鲜艳的东西。“消费过程中不可能不吃这些东西,但是不要吃得过多。”汪主任称,在不能避免食品添加剂的情况下,只能减少对其摄入量,避免长期、集中、频繁地大量食用含有添加剂的食物,这一点儿童和孕妇应该尤其注意。

  在选购食品时,不能只图好看、鲜艳,要注意辨别,尽量选择添加剂少的食品。在选购食品时,尽可能选择天然的为好,过分鲜艳的食品不见得好。

  记者 王松南 实习生 刘懋

  四招教你识别勾兑果汁

  1 看颜色 勾兑饮料颜色一般比较鲜艳,色泽均匀,鲜榨果汁颜色暗淡,并且放置一段时间后,很容易变色、分层。

  2 闻香味 勾兑饮料闻起来香味更浓郁。

  3 尝味道 纯鲜榨果汁甜味很淡,一般都需要加白砂糖,如果饮料喝着甜得发腻,多数是勾兑而成。

  4 品质感 勾兑饮料清澈、透亮,鲜榨果汁更加黏稠,会伴有果肉的沉渣,喝起来质感更好。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