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湖南女孩身陷漯河传销窝点 消失6天后传出求助信息

2012-05-21 10:14:0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2

捡来的女儿总想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已经三天三夜了,我真想她突然来个电话,叫一声妈妈。”想到女儿,刘专的母亲阳介香泪流不止。

据阳介香介绍,她家住在湖南娄底市青树坪镇。上世纪90年代,由于计划生育抓得紧,农村里常有女婴被抛弃。一天,她看到一个女婴躺在稻草堆里哭,模样很可怜,就把她抱回了家。这个女婴就是刘专。十二岁那年,刘专知道了身世后,在家哭了一两年,还常发脾气。“打那之后,她就不想读书了,一心想赚钱。”

刘专16岁初中毕业后,中专没念几天就去深圳打工。每月工资不到2000元,但她非常节俭,每月都寄钱回家。三年下来,刘专寄回了三万元。

阳介香说,那时女儿打电话回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妈妈,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好日子的。”

2010年,刘专回到了娄底市,接手了一家农机店,但生意一直不见起色。阳介香总说,女儿的心很大。

朋友们说:“因为女儿身被抛弃,这对她打击非常大。她想创业可能也是想证明自己吧。”

刘专出事后,阳介香马上就赶往河南。“我捡回来了,就是我的亲生女儿。(为了把她找回来)哪怕砸锅卖铁,倾家荡产,我也愿意!”

3

警方出击传销窝点中救出湖南女孩

5月18日,阳介香和刘专的堂哥刘汉民赶到漯河。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报了警。民警称,刘专可能身陷传销团伙,这需要和当地工商部门联合解救。

当日下午5时,漯河市工商局局长王欣接到本报记者的求助电话后,立即指示该局有关负责人尽快帮助搜寻刘专。5时30分许,该局副局长李勇带着公平交易科科长王金峰、副科长张得民和办公室主任等人,赶到刘汉民所住酒店。

5月19日上午,因工商局侦办技术手段有限,记者复向漯河市公安局求援。在漯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杰的重视下,副局长李红念、局党委委员朱向阳、宣传科长张广兵立即调动警力全力查找。通过多方监控刘专和徐芬的手机,最终定位该传销窝点在天桥派出所翟庄中队辖区范围内。

在天桥派出所治安大队的支援下,翟庄中队中队长张磊出动全所力量排查。从5月19日中午一直排查到次日凌晨3时。其间还意外抓获了另一起疑似传销团伙成员。

5月20日早上7时,消失了6天的刘专突然“出现”,在与亲友断断续续的三通电话中传递出一个信息:她在漯河市某医院附近。很快,天桥派出所出动警力进行排查,最终锁定一栋居民楼,并迅速控制违法传销的5名嫌犯,于昨日下午3时30分许在现场救出刘专。

见到刘专后,母女俩在翟庄中队相拥而泣。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侦破中。线索提供李政

[作者:刘广超 《三湘都市报》记者 雷昕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