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湖南女孩身陷漯河传销窝点 消失6天后传出求助信息

2012-05-21 10:14:0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5月20日早上7时,消失了6天的刘专突然“出现”,在与亲友断断续续的三通电话中传递出一个信息:她在漯河市某医院附近。很快,天桥派出所出动警力进行排查,最终锁定一栋居民楼,并迅速控制违法传销的5名嫌犯,于昨日下午3时30分许在现场救出刘专。见到刘专后,母女俩在翟庄中队相拥而泣。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侦破中。

派出所里,母亲对刘专又是递水又是送奶。

 

本报和《三湘都市报》联手施援 将身陷漯河传销窝点的湖南女孩救出

5月13日,母亲节,22岁的湖南女孩刘专用电话给母亲送去祝福后,坐上了开往河南漯河的火车。30个小时后,刘专给朋友发去“出事了”、“传销”两条短信后便再无音信。

刘专怎么了?她在哪里?《三湘都市报》向《大河报》求助。在本报记者的牵线下,漯河市公安局和工商局等部门展开搜寻,于昨日下午救出了被控制在传销窝点的刘专。

1

两条短信后女孩“消失”了

5月13日上午8时,阳介香接到了女儿刘专的电话:“妈妈,母亲节快乐!”此时,刘专正坐在深圳驶向广州火车站的大巴上,准备应“朋友”徐芬的邀请,乘火车前往河南“挣大钱”。

晚上8时15分,徐芬要她提前在漯河(原定郑州)下车。次日上午8时42分,火车到了漯河。

5月14日下午3时01分,朋友“维尼”接到了刘专发来的一条短信:“出事了,不要来电。”

3时02分,刘专再次发来短信——“传销”,便再无消息。朋友们打了不下一百个电话,始终无法联系上她。

“小鬼”和刘专是好朋友,五年前在深圳一家电子厂同一条生产线上工作。

“小鬼”告诉记者,早在一个月前,刘专收到徐芬的邀请后,她和一些朋友就觉得这事儿不靠谱,不让刘专去。因此,刘专拒绝了徐芬的邀请。但之后,徐芬每天通过QQ、电话、短信不停地联系刘专。最后,刘专动摇了。

[作者:刘广超 《三湘都市报》记者 雷昕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