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400吨庞然大物为郑州地铁让路 黄河博物馆平移现场实拍

2012-05-19 08:58:5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4个千斤顶开始顶推 记者 李康 图

3月16日,黄河博物馆挖掉地基,准备填塞混凝土底座平移博物馆。首席记者 陈晓东 图

记者体验

半小时东移77厘米,记者在馆内“没感觉”

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来到黄河博物馆,坐在馆内西南角的钢架构上体验博物馆东移。施工方当天现场安排了40多名技术员和工人。上午11点,随着一阵鞭炮声响,4台泵机朝东用力,在钢轴转动下,博物馆开始了平移。

记者坐在馆内发现博物馆并没“动”,钢轴也没转动,屋顶吊灯也是静止的,看到馆内5名工人不停忙活着,有时用小铁锤敲敲钢轴,有时用铁钩刨去钢板上的渣滓。

截至11点30分,博物馆整体向东移动了77厘米。记者却丝毫没有感觉,技术员夏琪说,平移的速度非常慢,具体来说,4台泵机满负荷开动,一小时也就移1米左右,坐在馆内钢构上感觉不到博物馆在动。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