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白天不懂“爷”的黑 包拯遭网友“打黑”恶搞

2012-05-18 10:26:00 来源: 山东商报 
字号  

  新闻源:@九点半:白天不懂“爷”的黑!!!包大人真是提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官啊!!不得不说包大人继杜子美大人之后,又火了,“黑”难道也是错吗?网友们手下留情啊。

  近日,继“杜甫很忙”后,稳坐开封府的包拯包大人也“摇滚”了起来。网友们围绕包大人的肤色创造了一系列的段子,“包大人,为什么你额头上有个月亮啊?”“ 因为白天不懂‘爷’的黑……”这些段子让包大人红得很“无厘头”,“摇滚”得很无奈,热度堪比此前一直“很忙”的杜甫。

  网友发微博恶搞包拯

  称“只是博大家一笑”

  包拯:“本府希望有生之年能拍一张黑白照片,却难于登天……”公孙策安慰道:“大人切莫妄自菲薄,您随便找个人合影,出来的都会是黑白照片。”4月份,博主“两色风景嘎”在微博上开写了“微开封”,包拯包大人“被男一号”,自此开封府里各色人物纷纷登场,段子里冷的热的笑话high点各不同。

  栏目开通后,短短时间内,转发量上万条,评论亦有上千条。记者注意到,该微博作者为福建福州人,新浪认证身份为童话作家,另产动漫评论与小说。浏览该网友的微博可以看出最早的关于包大人等人的段子并不是发布在“微开封”中,而是发布在该网友微博中另一个栏目“微同人”。直到4月23日18:52,博主看到网友们对包大人的喜爱,遂开通了“微开封”这一栏目。“微博中关于包大人故事的纯属杜撰,只是博大家一笑。”

  白天不懂“爷”的黑

  众网友微博“打黑”

  随着博主不断更新,和网友们大力转发,“微开封”这个栏目逐渐火了起来。借着网络“东风”,包大人大有赶超前一阵子很忙的杜甫的趋势。网络中关于包大人的“黑”段子特别受捧,从黑色易于隐藏、取证,到黑色可以深夜保命,再到黑色的QQ下线……网友们更是集中向包大人“打黑”,一起恶搞包大人肤色。网友们深深感叹,包大人额头为什么是月亮而不是太阳,因为它贴切地诠释“白天不懂‘爷’的黑啊”。甚至还有网友对“两色风景嘎”的“包公段子”进行再次改编。另外,包大人红透网络的同时,还带动了展昭、公孙策、王朝、马汉的人气。网友“十九正宗番”还绘制了各种Q版的包大人,展昭等一系列人物,为这位已经红透网络的包大人又加了一把柴。

  包大人被“摇滚”

  网友持包容态度

  从前一阵子的“杜甫很忙”到包大人的白天不懂“爷”的黑,网友们评论,“几乎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包大人的肤色上,看了之后让人虎躯一震、哭笑不得、泪流满面!

  大笑之余,网友们关于这种恶搞包大人的行为也有自己的看法,少数网友认为这是对传统文化的颠覆,是对古人的不敬,但是更多的网友则持包容态度,他们认为,这个现代社会里,包大人早已远去,他是世人眼中打着灯笼都找不着的好官,即使这些“老包很忙”的段子十分无厘头,但是恶搞不等于颠覆。事实上博主“两色风景嘎”称自己特别尊敬包拯包大人,而此类段子恰是他表达尊敬的方式。

  笑点小结

  包大人很“忙”

  @两色风景嘎:金銮殿早朝。宋仁宗威严扫视群臣,大怒:“包拯怎么不在?!”“回万岁,包拯不就在这儿吗?”八贤王指着不知所措的包拯道。“哦,看他头像是黑的,还以为他不在。”

  @夜猫047:我对你很失望。”白玉堂冷笑,“昔日南侠,如今竟甘心屈就狗官麾下!”“不,你不懂!”展昭激动道,“包大人是打着灯笼都找不着的好官!”“我还没有黑到那个地步!”一旁观战的包拯咆哮道!!

  @两色风景嘎 :包拯急急忙忙来找公孙策:“公孙先生快帮忙看看,本府新买的手机怎么就黑屏了呢?”公孙策接过,揣摩片刻……“大人,您又用自己的大头照当屏保了吧?”

  @两色风景嘎:“本台气象报道:今晚多云,无法看到月亮和星星……”展昭看着天气预报啐了一口“气象预报忒不准,我刚还看到了月亮。”说着,展昭指着院子里的某处对众人道“看,那是月亮吧,就是小了点。”公孙策看着那处,走过去“包大人,你站在这黑暗里做什么?”记者 张帆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