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俄罗斯籍演奏员在中国用中国话骂中国人 被停止工作

2012-05-18 09:51:0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事发

  外籍男赤脚高搭前排坐椅

  视频拍摄者介绍,视频拍摄于5月14日晚,从沈阳北到北京的D8次列车上。

  这段4分23秒的视频中,一身穿牛仔上衣、短裤的外国男乘客坐在座位上,将赤脚搭在前排座位的靠背上,前排,一操东北口音身穿白色上衣的女乘客,边说“(把脚)拿下来”,并用报纸拍打男子的双脚。

  对于前排女乘客的指责和阻止,外籍男子笑着喊舒服,“你给我按摩,再来一次。”

  冲突随后升级,愤怒的女乘客将一本书抛向男子。男子收拢笑脸,辱骂女乘客“你有毛病。”还多次用汉语辱骂女乘客。

  冲突

  列车乘警调停双方冲突

  事发后,列车乘务员前来制止争吵,并叫来了乘警。乘警问外籍男子是否骂过人,外籍男子说没有,称不知道怎么回事。

  外籍男子向乘警介绍,自己是拉大提琴的,在北京交响乐团工作。在乘警询问前,外籍男子将赤脚从前排坐椅上放下来。

  最后,这名乘警以一句“拉倒吧”调停了争吵。

  据视频拍摄者介绍,在视频拍摄之前,外籍男子将赤脚高搭在前面乘客头边已有一会儿了,女乘客多次要求其拿下双脚,无果。乘务员也过来劝阻男子把双脚从座位的靠背上拿下来,但该外籍男子并未照做。

  追踪

  男子系乐团大提琴首席

  视频在网上传播后,这名外籍男子的行为引起众网友不满,批评外籍男子行为不道德。而很多网友根据视频信息搜索出,视频中的外籍男子是北京交响乐团的大提琴首席。

  昨日,北京交响乐团一名负责人介绍,看到视频后,乐团联系到了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本人,奥列格承认了在动车上与一名女乘客发生口角,随后乐团和奥列格本人都发表了致歉声明。

  北京交响乐团一名负责人介绍,奥列格在北京交响乐团担任大提琴首席近10年。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