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网友建议郑开大道中间设置硬隔离 交警:报告已递交上级

2012-05-18 06:39:3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网友发帖】 建议郑开大道中间设置硬隔离

昨日,记者在大河论坛里看到,5月16日,网友“曲直”发表了主题为“避免郑开大道惨祸的终极建议”的帖子。帖子中,该网友称:“昨日(5月15日),由于一辆轿车违章掉头,致使郑开大道发生严重交通事故,2死3伤!3辆车受损!血的教训面前,应该引起重视了。”

该网友建议,郑开大道中间增加硬性隔离带,形式可以像北三环中央隔离带一样,两侧有防撞杆,中间是绿化带。它的好处有四:

硬性隔离,车辆无法违章掉头,也无法驶入对面车道逆行,行人等也不能穿越;

单方向出现交通事故,车辆不会冲入对面车道和对面车辆对面相撞,极大减轻事故后果;

夜间行车,可遮挡对面车辆灯光,使夜间行车更安全;

美化道路,减轻司机疲劳。

该帖一出,即刻引来网友们的评论。有网友支持,大多数网友认为“当时设计时就应该考虑到这个”、“值得考虑”。但也有少数网友担心,“万一改了会不会影响跑马拉松”,该网友观点一出,当即遭到炮轰,网友质疑此想法说:“马拉松才一年一次,事故却总在发生。是马拉松重要还是人命重要?”

【交警回应】 相关报告已递交上级部门

昨日下午,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郑州市公安局交警六大队时,该大队宣传负责人崔战立说,事发后,该大队就在考虑六大队负责辖区内的郑开大道中央能否设置硬隔离的事。

崔战立说,郑开大道上交警六大队的辖区为京港澳高速和金水东路交叉口至郑开大道和京港澳高速上桥口附近东侧几百米的距离。

该路段因有一个京港澳高速和郑开大道交叉时出现的地下道,行车当中会遇到上坡和下坡的弯道,车辆在下了坡上坡时车速很高,加之,附近有村庄小路,容易发生事故。这次事故发生后,交警就在思考在该段郑开大道中间增设硬隔离。目前已将相关报告递交郑州市交警支队和东区管委会。届时,是增设铁制硬隔离还是水泥隔离带抑或像高速公路那样的绿化带,一切都需等上级部门意见。

崔战立还说,除此之外,在这份申请报告上,他们也提到了该大队所辖此段郑开大道上增加如“事故多发路段”等温馨提示的想法。

“我们所辖这段范围是郑开大道的起点,我们也只能负责我们辖区的申请。至于郑开大道全程是否都能增设中央硬隔离,因为全段那么长,涉及中牟、开封,实现的可能性大不大,不好说。”崔战立说。

[作者:记者 宁田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