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网友建议郑开大道中间设置硬隔离 交警:报告已递交上级

2012-05-18 06:39:3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5月16日,网友“曲直”发表了主题为“避免郑开大道惨祸的终极建议”的帖子。帖子中,该网友称:“昨日(5月15日),由于一辆轿车违章掉头,致使郑开大道发生严重交通事故,2死3伤!3辆车受损!血的教训面前,应该引起重视了。”

该网友建议,郑开大道中间增加硬性隔离带,形式可以像北三环中央隔离带一样,两侧有防撞杆,中间是绿化带。它的好处有四:

硬性隔离,车辆无法违章掉头,也无法驶入对面车道逆行,行人等也不能穿越;

单方向出现交通事故,车辆不会冲入对面车道和对面车辆对面相撞,极大减轻事故后果;

夜间行车,可遮挡对面车辆灯光,使夜间行车更安全;

美化道路,减轻司机疲劳。

该帖一出,即刻引来网友们的评论。有网友支持,大多数网友认为“当时设计时就应该考虑到这个”、“值得考虑”。但也有少数网友担心,“万一改了会不会影响跑马拉松”,该网友观点一出,当即遭到炮轰,网友质疑此想法说:“马拉松才一年一次,事故却总在发生。是马拉松重要还是人命重要?”

记者 宁田甜

本报讯 郑开大道京港澳高速上桥口附近,因有村庄路口,且郑开大道中间只是双黄线隔离,有司机经常在双黄线上违章掉头、附近村民也经常违章横穿双黄线,加之郑开大道上车速很高,导致事故多发。5月15日,此处就发生一起惨祸,因一辆轿车违章左转掉头,导致3辆车发生惨烈撞击,夺走了两条生命(详见5月16日C04版)。对此,有网友发帖建议,郑开大道中间能否设立硬隔离护栏,以减少事故发生?

昨日,记者致电交警六大队获悉,对此建议,他们已经向上级部门打过报告。能否实现,如何实现,正等上级部门回复。

[作者:记者 宁田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