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火车站地区3座天桥年内建成 东西广场将建2条隧道 

2012-05-18 06:35:4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火车站地区市政设施落后,加重了交通秩序的混乱局面。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负责人透露,为更有效地利用火车站西广场,预计今年连接东、西广场的地下隧道将动工,明年完工。

  该负责人透露,规划通道为6米宽,不仅设有人行道,而且专门预留轿车通道,该工程由郑州市人防办组织实施。

  为缓解人车混行的混乱局面,相关部门在郑州火车站地区规划了10座人行天桥,今年将建成三座,分别位于兴隆街、大同路、一马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认为,人行天桥将彻底改善人车混行的局面。

  记者 刘江浩

  郑州火车站地区人流、物流集中,人车混行、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依然突出,为此,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昨日召开了动员大会,提出将对八大突出问题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预计今年将动工建设连接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的两条地下隧道,兴隆街、大同路、一马路三座过街天桥年内建成,以此助解火车站地区的交通混乱问题。

  开展行动

  整治为期仨月,重点针对八大问题

  郑州火车站地区因其杂、乱、差,而一直为社会各界所诟病。昨日上午,郑州火车站地区着力解决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动员大会召开,52个单位的600余名人员参加。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在会上透露,4月底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对城管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排查摸底,并明确了八大突出问题:站区规划落后,建筑破旧;市政建设落后,人车混行;东西广场缺乏连接通道;户外广告繁乱而不规范;商店门头牌匾不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违章建筑多;人行道及其他路面破损严重。针对这些问题,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从5月一直持续至7月底。目前,已成立八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内设置一个综合管理指挥部,每个指挥部将对片区内的市容市貌、交通秩序进行整治。

[作者:记者 刘江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