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交响乐团回应外籍演奏人员动车辱骂乘客事件

2012-05-17 17:02:0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日前,一段4分多钟的关于外籍男子在动车举止粗俗、辱骂中国乘客的视频引起广泛关注。据称,该名外籍男子为北京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奥列克·维捷尔尼科夫。对此,北京交响乐团回应称,正积极与演奏员本人取得联系,了解事情原委,会“严肃认真对待问题”。

  这段视频一共4分23秒,网友在沈阳到北京的动车上拍摄的。一名自称大提琴演奏员的男性外国人把赤脚高高架到前排乘客的头部上方,前排的中国女乘客让他把脚拿下去,老外不听。女乘客就挥舞杂志试图让他把脚放下,但该老外却一脸惬意地用比较标准的普通话说:“真棒,再来一次,你给我按摩。”女乘客越来越气愤,开始向老外丢杂志、水瓶等物,这时,该老外开始用中文骂脏话。许多网友看完视频都表示非常愤怒。

  16日下午4点17分,北京交响乐团官方微博发帖称,已关注到今天微博中出现的视频,“乐团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地通过电话方式争取与演奏员本人取得联系,了解事情的原委!我们会严肃认真的对待问题,按照规章制度去处理,请大家放心!”

  当天下午19:55分,北京交响乐团官方微博又发布第二条微博称,“我们发现问题一定会去正面应对而不是回避,大家提出这是炒作的质疑我要说:北交微博的目的不是浮夸的自我吹嘘而是希望为音乐交流做些努力,受个人能力限制这里并不完美但我会尽力而为。乐队的确在放假期间,团里也正在处理这件事情,乐团向来对中外演奏员一视同仁,不会偏袒,这是我们的原则。谢谢”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