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锐评

张洪泉:且慢为李姓游客免费游叫好

2012-05-03 09:52:1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张洪泉

  中国内地景区新一轮涨价潮的背景下,河南一5A景区逆势而为推出新规定:中外所有李姓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件2012年可免费游览。(5月2日中新网)

  在全国景区票价涨字当头的时下,河南该景区推出李姓游客免费游,委实让人眼前一亮,但从全国到处开发景区争客源的背景下来看,一个名不见经传景区的李姓免费游,只不过是一场炒作而已。

  近年来,门票在整个旅游费用中所占比例每况愈下,组团旅游费用更是江河日下,有人算过,就香港或者新马泰的机票、门票、食宿等各项费用加在一起,都不够团费。尽管一直旅行社叫苦不迭,但组团工作还是乐此不疲。究竟是什么原因,昨日新华网消息,一个云南导游给出了答案。导游称带旅行团没有任何工资,全靠购物提成,希望大家同情她。并对团里的老太太说:“你有钱不购物,我鄙视你;你没钱不购物,我可怜你。”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