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组图:郑州市京广快速路通车现场

2012-04-29 09:29:5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开通仪工现场

↑京广快速路犹如一条飘舞的彩带,横贯南北。

↑俯瞰京广快速路。

市民代表参加通车仪式。

    中原网讯(记者 许大桥 宋 晔 丁友明 唐 强 图 黄永东 文 通讯员 郭 焱 张立兴)公元2012年4月28日,让我们记住这个日子,这是京广快速建设者们历经700多个日夜收获的日子,这是郑州市民共同期盼的畅通郑州迈出坚实步伐的日子。

在京广快速路的航拍线上,背负蓝天朝下看,满眼皆是商都城廓美景。从南三环到北三环,快速路纵穿市区,犹如巨龙盘旋。

2010年5月22日,京广快速工程动土开工。2011年11月份,南三环至航海路段地面建成通车。2011年12月,航海路至建设路段建成通车。今年3月底,建设路以北高架桥沥青铺装完成。

一转眼就是两年,京广路、沙口路,这两条被分割半个多世纪的破路、窄路,如今握手相交,变成了一条连通南北城区的快速路。

在这个时刻,我们不能不感谢那些付出辛劳的京广快速建设者们,他们历尽的艰辛,他们受过的煎熬,都化成历史,沉淀在这座城市的记忆里。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