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为省通行费 不少车主走郑州绕城高速“上下”折腾/图

2012-04-27 06:21:5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4月25日上午,郑州车主“rainy”向本报记者反映了他的一件烦心事。

家住郑州北郊江山路的“rainy”说,每逢五一、十一长假,他都会回禹州老家探亲。

“我一般回老家,会在惠济站上连霍高速,然后走西南绕城高速,在侯寨收费站下,然后再上高速,走郑尧高速到家。”“rainy”说,平时也就是耽误10多分钟,但在节假日、黄金周等时段,“耽误半小时也常有”。

回郑时,“rainy”同样要“折腾”一番:先在侯寨站下绕城高速,然后再上绕城高速,经连霍高速在惠济站下。

“rainy”说,虽然这样折腾只能省下十五、二十元,但在物价高涨、工资不涨的情况下,他还是很看重的。

在收费站口“上下”折腾的车辆

记者 温中豪 李岩 文图

悬挂豫A牌照的10座以下(不含)小型客车可在郑州绕城高速范围内免费通行,这项举措自去年12月20日实施以来,得到了郑州广大车主的欢迎和赞赏,也为郑州城区解堵作出了贡献。然而随着举措的实施,不少郑州车主为省通行费,离郑时,在绕城高速先上站再在合适的收费站下站,然后再上站驶往目的地;返郑时,先下站再在同一收费站调头上站,然后再在距目的地最近的收费站下站。

对此,有车主建言,交管部门可否对离郑、返郑且符合免费条件的豫A车辆直接减免绕城高速段通行费,这样一来,就少了很多“折腾”。

[作者:记者 温中豪 李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