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首座佛学院落成 释永信任院长(组图)

2012-04-09 08:00:49 来源: 中新网、新华网
字号  

走进新落成河南佛教学院

  这是河南佛教学院主教学院区(4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颂 摄 

  地处富有修行传统的豫南桐柏山区的河南佛教学院4月8日举行落成典礼。至此,中国佛教发源地河南省有了第一所从事现代僧伽教育的佛教高等院校。  

  河南佛教学院是经国家宗教局批准、河南省人民政府同意,由河南省佛教协会开办的一所四年制本科宗教院校,由社会捐资兴建,于2006年开工建设,2011年竣工。学院占地面积696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0多平方米,建筑为仿盛唐风格,包括主教学园区、教学实践园区、行政办公区、生活区、佛教文化活动中心五大区域。  

  河南佛教学院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担任院长。学院自2011年3月开始招生,目前已有首批学僧40余人。4年时间里,学僧们将学习戒律、阿含、瑜伽、中印佛教史等佛学专业课程以及古代汉语、英语、计算机、宗教法规等课程。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