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揭秘李小璐的妈妈张伟欣 完美女强人身家上亿!/组图

2012-04-08 11:53:30 来源: 中国日报
字号  

  张伟欣与女儿李小璐

 影视圈母女双星

  李小璐的妈妈张伟欣,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时期最著名的女演员之一;主演过《飞来的仙鹤》、《乡音》等多部优秀影片,张伟欣的丈夫李丹宁曾是八一厂的导演、演员,参演过《高山下的花环》、《我的九月》。

  出生在哈尔滨的张伟欣从小就喜爱跳舞,1970年年仅14岁的张伟欣如愿考入铁道兵文工团,成为一名专业舞蹈演员,1979年凭借着扎实精湛的专业功底,张伟欣考进了中央歌舞团,不久张伟欣参与了故事片《漓江春》的拍摄,这是她第一次“触电”,两年后,张伟欣在电影《飞来的仙鹤》中第一次担任女主角。

  张伟欣曾经被国外的媒体誉为“中国最漂亮的女电影演员”,她曾因《良家妇女》获第二十五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最漂亮的女明星奖。除了影视和家庭幸福之外,张伟欣并不满于此。就在她的演艺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却选择了出国发展,她曾于80年代末出国留学,学习导演及剪辑艺术,现为某跨国公司执行董事,可谓是完美女强人。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