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东南海警方打掉专门抢劫同乡团伙 刑拘5人

2012-04-05 22: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佛山4月5日电 (孙建驹 温庆祥) 据广东佛山市南海警方今日通报,警方打掉一个专门抢劫勒索广西同乡或熟人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同时破获辖区内发生的“3•16”抢劫案。

  “他乡遇故知”从古到今一直被人们看成是人生的一大幸事,而今却有一些犯罪分子专门找同乡或熟人下手,先找借口索要钱财,勒索不成则公开抢劫。

  据南海警方介绍,2012年3月16日20时许,程某(男,28岁,广西蒙山县人)和另一名同乡被欧某发带到南海区松岗桃园路某铝制品厂附近,以程某等两人曾经盗窃其店铺的燕窝及酒为由,同是广西同乡的欧某指使五、六名男子将两人打致轻微伤,并抢去两人随身携带的现金700元人民币、一台诺基亚N95手机及一辆红色五羊-本田牌WH125-3男装摩托车等物品,价值约4500元人民币。

  案发后,南海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广泛收集案件相关线索。3月26日,警方在南海区松岗沙水某商店三楼出租屋抓获欧某发(男,20岁)、蒋代康(男,18岁)、欧周(男,22岁)、李梦灵(男,24岁)、杨紫军(男,26岁),5人均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蒙山县人。

  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对专门抢劫勒索同乡并参与“3•16”抢劫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实施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