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俄议员呼吁俄政府对美国进行经济制裁

2012-04-05 14:23:00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据俄新社4月4日报道,俄罗斯一些议员和专家称,如果美国不废除“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Jackson-Vanik amendment),俄罗斯政府应该对美国进行经济制裁。

  1974年,美国国会以苏联限制公民自由移民为由通过“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限制对苏贸易往来。苏联解体后,这一修正案对苏联继承国沿用至今。现在,俄罗斯联邦议会(Federation Council)正讨论要求美国废除这部修正案。

  一些俄罗斯议员称,俄罗斯应该对美国进行报复,包括禁止美国官员入境,限制美国组织资助俄罗斯非官方机构等,并应该在修正案废除前,不对美国公司应用WTO规则。WTO规则禁止成员国引入互相制裁的措施,比如“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这部法案目前已经暂停实施,但并未被废除。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马克思·鲍库斯(Max Baucus)曾表示,在俄罗斯批准WTO条约前,美国国会不考虑废除这一修正案。(杨柳)

[作者:李季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