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梅德韦杰夫呼吁阿拉伯国家联手制止叙利亚暴力

2012-03-30 07: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克里姆林宫网站29日发布消息称,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向阿盟峰会与会者发去致词,呼吁阿拉伯国家为尽快停止叙利亚的流血事件联合力量。

  阿盟峰会29日在伊拉克首都召开,10位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抵达巴格达参加峰会。峰会议题包括叙利亚、苏丹和巴勒斯坦局势、该地区国家经济局势,安全问题以及反恐问题。

  梅德韦杰夫致词说:“我们主张制定一个能够使该国(叙利亚)正常化的集体立场。呼吁与会者联合起来,协助尽快停止叙利亚的流血事件。重要的是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在遵守国际法、没有外部干涉的条件下启动叙当局与反对派之间的对话。”

  梅德韦杰夫指出,俄罗斯支持阿拉伯人民追求更好生活和增加社会经济权利的诉求。他在贺词中指出,阿盟在寻求外交途径解决地区危机局势中的作用得到加强。

  阿盟成员包括21个成员国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总部设在开罗。

  阿盟峰会每年举行一次,但2011年的峰会被取消。最近一次峰会于2010年3月在利比亚苏尔特市举行。2011年被杀的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担任此次峰会主席。上一届阿盟经济峰会于2011年1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市举行,由前埃及总统穆巴克拉担任该峰会主席。

[作者:刘羡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