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明天有大风短时风力或超5级 最高温降至17℃

2012-03-29 05:42:3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天,人民公园的一株玉兰树下,草地上落满了洁白的玉兰花瓣,看上去十分浪漫。记者 马健 图
 

虽然这周7天工作日,但大家再坚持4天,期待的清明假期就要到来啦!

中原网讯(郑州晚报 蔺洋)今天,多云天气可能还会继续在我市停留半天,市区气温较昨日没有明显变化,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10℃上下。

28日至30日,一股强冷空气自西北向东南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明称,冷空气虽然会带来雨雪风沙等多种天气,但是由于移速快,影响时间并不会很长。

预计这股冷空气从明天起将给地处华北地区的我省带来5~6级偏北风,开阔地带风力可能达到6~7级。

很多人担心:这是“倒春寒”吗?“春季至少三分之一的时间比多年平均同期气温偏低才能叫做‘倒春寒’,一次冷空气只能带来三四天的气温偏低。”杨贵明介绍,降温幅度小于升温幅度,天气还是向变暖的方向发展的。

预计我市从明天开始出现大风降温天气,短时风力可能超过5级,降温幅度也在5℃~7℃,我市明天最高气温可能降至16℃~17℃。

不过大家不必担心,这股冷空气过境后咱们的气温又将迅速回升至20℃以上。

[作者:蔺洋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