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地铁1号线9月底试运行 每列车最多载1800人

2013-06-20 07:41:4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车辆段正在调试的电客车

  中原网讯(记者 任书君 实习生 邢江涛)今年郑州市民能不能坐上地铁?列车到底是啥样?票价多高?地铁无疑是2013年郑州市民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带着大家的疑问,近日,中原网记者率先坐上了正在运行调试中的地铁一号线列车,替你一探究竟。

  地铁1号线全程仅需45分钟 12月底将载客试运营

  郑州地铁1号线工程是2009年6月6日开工建设,全长26.2公里,共设20个站点,东起市体育中心站,西至西流湖站。

  地铁1号线已于2012年年底已经完成轨通,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各类设备安装和专项调试,9月底完成综合联调,开始试运行,12月底载客试运营。

  “郑州地铁最高车速80公里/小时,但真正运行时,因有线路、坡道等原因,最高车速大约可达77公里/小时,平均旅行时速(包括到站停车时间)35公里,刚开通运营期间,车速会慢一点,平均车速约25公里/小时。”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总经理马子彦说。

  据介绍,按照25公里/小时的旅速,跑完全程,约需45分钟左右。

[作者:任书君 实习生 邢江涛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