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公租房拆掉"收入门槛" 最高享97%租金补贴

2013-06-20 06:33:5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郑州市正式施行 三房合一住房保障制度

  符合现在条件的廉租房、经适房家庭可直接申请公租房

  现行的经适房差价款补缴标准执行至2014年12月31日

  对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其他收入家庭等实行不同的租金标准,现有的经适房差价款补缴标准执行至2014年12月31日,全市用工备案的80万人都能申请公租房……

  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的通知》,该通知即日起正式施行。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通讯员 傅博

  背景

  逐步建立“以租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

  市房管局规划和住房保障处处长冯荣智介绍,结合国家以及省政府相关要求,借鉴国外及国内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郑州市决定自2013年1月1日起,在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建设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三房合一”住房保障管理新机制,使人们由过去的“居有其屋”向“居有其所”转变,逐步建立“以租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

[作者: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