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妈妈 为何你狠心抛下我?

2013-05-30 09:07:56 来源: 搜狐大视野
字号  

    近年来,弃婴的事情屡屡进入公众视野,这一件件令人痛心的事件背后,是初为人父人母的责任感的缺失。中国有句俗语“孩子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肉”,常用来形容母亲与子女之间那种血浓于水的亲情关系,历史上曾经有很多母亲舍己救子的故事,可是在当今社会弃婴事件却屡有发生,皆因孩子的出生带给某些人的压力,无法面对,以至于选择逃避,弃子于不顾,任其自生自灭。不知道这些父母内心是否会内疚?

     新生婴儿因为存在先天畸形而遭抛弃的事件在弃婴的原因里比例颇高,自从国家强制婚检取消后,婚检在各地普遍遇冷,新生儿先天畸形人数出现增加趋势。有些人家庭经济状况不好,担心治疗费用,因而抛弃亲生骨肉。图为2011年5月30日,广州天河区燕岭路广州基督教公墓门口,一名出生被遗弃的婴儿躺在路旁,脑袋上爬满了蚂蚁,一条浅黄色毛巾将他包裹,他的头露在毛巾外,上面有打点滴后留下的针孔。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