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新密动物园棕熊咬死饲养员 重400多斤直立起来2米高

2013-06-20 06:48:0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被关“禁闭”的棕熊

  游客希望加强管理,别再出事

  3年前在登封咬死饲养员的黑熊已死亡

  17日下午,新密市开阳动物园内,一只400多斤重的雄性棕熊,用爪击倒饲养员并致其死亡。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郑州市动物园,见到了这头被关“禁闭”的棕熊。

  暂关“禁闭”是为了更好适应新环境

  昨日上午9点,在郑州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陪同下,记者来到动物园内北侧的熊园。

  远远就能看到很多大铁笼子,铁笼之间相互连接,6名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在笼子边上冲水。

  “出事的棕熊在哪里?”记者问。工作人员挥了挥手,让记者声音小一点,并指了指南侧的一个铁笼。

  工作人员打开第一道铁门,向东是笼内的一个甬道。沿着甬道走到第三个笼子处,只见笼口用新钢丝结结实实拧了两道。

  顺着工作人员手指方向,铁笼北侧有间平房,隐约看到一个巨大的黄色“怪物”,在平房铁门后闪着黄色的眼睛,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到。“就是它。”工作人员说。

  听见人声,这头毛皮发黄的棕熊向前走了一步,眼光并不是太凶,看到记者拍照,它趴在门口铁栏杆上,伸出利爪,每个爪尖约10厘米长。双爪在铁栏杆上上下移动,发出“嚓嚓”的摩擦声。虽然身子弓着,但可以判断出,它直立起来约2米高。

  工作人员介绍,虽说是对它关禁闭,“但其实是让它在里面平静地待几天,适应这里的生活”。

  “熊是杂食动物,很少见它吃过肉,我们也很少喂它肉,让它吃窝窝头和苹果蔬菜就行。”工作人员说。

[作者: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图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