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姚锦龙:民营企业要“走出去”,在国际竞争中“显身手”

2023-03-08 08:49:57 来源:中原网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美锦能源董事长姚锦龙

中原网讯(黄河新闻网记者 侯津刚 周昱丽)“作为民营企业,近年来我们充分利用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有利契机,积极拓宽海外融资能力。”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美锦能源董事长姚锦龙介绍。

近年来,依托产业优势与技术积累,美锦能源加速向新能源转型,已成长为氢能领域头部企业。企业已完成氢能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布局,上游搭建氢气“制—储—运—加”链条,下游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环渤海、能源金三角、中部地区、云贵川七大区域发展战略。

“要实现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还应勇敢‘走出去’,在国际竞争中‘显身手’。”姚锦龙说,今年2月19日,美锦能源发行的全球存托凭证满足惯例性条件后,正式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次全球存托凭证发行上市是企业响应国内资本市场政策号召,深化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借助境外资本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这将极大拓宽我们的海外融资能力,保障加速发展氢能业务的资金需求。”

“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姚锦龙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了民营企业家巨大的鼓舞。未来,企业将稳步推进氢能在建工程建设,秉承强链、拓链、补链的理念,持续完善氢能产业链布局,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姚锦龙坦言,总书记的勉励坚定了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信心。未来,企业将推动国际化布局,实现国外领先技术国内产业化落地,以更高水平开放创造发展新优势,为国内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民营企业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