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寻梅绿博园 邂逅一树繁花景

2023-02-21 07:17:3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宋剑丽 谭全立  文/图)天气渐暖,微风和煦,又到踏青出游好时节。郑州绿博园内梅花初开,满枝红粉灿若云霞,随风舞动,沁人心脾的幽香和着轻柔的春风拂面而来,让人为之沉醉(如图)。

绿博园内梅花种植规模大、品种多。未来一段时间,江梅、玉蝶梅、宫粉梅、绿萼梅等品种的梅花将争相开放,在百花缤纷登场之前,以绚烂多姿的音符奏响春天动人的序曲。漫步郑州绿博园,看一树树梅花绽放,满眼云烟,暗香盈袖,别有一番风雅意趣。

昨日,中央电视台《花开中国》栏目组走进郑州绿博园,用镜头记录绿博园百花绽放的美好时刻,向全国人民展现绿博园的旖旎春光。镜头之中,绿博园动人的春光之美扑面而来,锦簇的梅花随风摇曳,楚楚动人;清雅的蜡梅花面交映,幽惬冰洁;靓丽的迎春花翘首向阳,明媚灿烂……每一帧画面都如诗如画,唯美动人。

梅花绽放之后,随着气温的逐渐走高,绿博园内的桃花、樱花、海棠、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等花卉将相继开放,一场盛大的春季花海盛宴将持续到5月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