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中最靓丽的你……

2023-03-07 21:39: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 通讯员 潘正军 马竣浩)你灿烂的笑容给三月带来了温馨;你优雅的举止给三月带来了生机;你执着的追求给三月带来了活力。在这个独属于她们的节日里,巩义市检察院女干警敞开心扉,娓娓道来……

政治部副主任 张艺萧

我们,或是“妈妈”,温柔贤惠,平凡却伟大;或是“女儿”,贴心温暖,承欢于父母膝下;或是“妻子”,琴瑟和鸣,构建和谐小家。我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但却有着相同的职业规划——做一名合格的检察人。政工的日常,没有法庭上的唇枪舌剑,也没有与犯罪分子的斗智斗勇,有的只是打磨文字材料时的字斟句酌,填写报表时的反复核对。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我们肩负着“妇女”的责任,但也怀揣着“少女”的梦想,我们的热情也绝不会熄灭在现实的平凡之中,愿我们一直眼里有光,永远积极向上。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王亚琦

担任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以来,我参与了由河南省、郑州市两级督导并指定管辖的多起涉黑涉恶案件,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贡献力量;演讲比赛中,我用厚积薄发的韧劲不断提高辩论能力;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中,我使出浑身解数,让更多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利益;在推动数字化工作方面,我用敢于创新的勇气加巧劲增强刑检工作智能化。

作为一名年轻检察干警,我要为检察事业不懈奋斗,为构建和谐巩义贡献绵薄之力。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贺晓歌

自2020年进入巩义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后,面对繁重的任务和办案压力,我从不轻言放弃。勤思善学是我破解难题的关键,砺能笃行是我日常工作的写照,在这几年的拼搏中,我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了多起疑难复杂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其中,参与办理的杨某某诈骗案于2022年7月入选河南省人民检察院首批反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

短短几年,让我对检察工作爱得深沉,唯愿在这条公平与正义的道路上,我能用自己的努力栽种一朵又一朵美丽的鲜花。

综合业务部检察官助理 陈梦月

进入检察院后,我先后在第二检察部、政治部学习历练,现在就职于综合业务部,协助检察官全面开展法律政策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发展、参与依法治市工作等。

成功始于热爱,敬业基于担当。由于热爱,让我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得到快速成长;因为担当,使我在工作中遇到瓶颈,总是想方设法攻克。“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儿自有豪气在!”饱含着对检察工作的无限热爱和追求,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高昂的斗志,谱写出动人的乐章,奏响巾帼建功展英姿的最强音。

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栗南南

春风拂面,杏花初绽,又是一年好春景。从检四年来,在领导的培养、同事的关心帮助和业务知识的不断积累下,我从最初怀揣梦想的法学生成长为一名认真履职的检察人。胸前的检徽如一枚勋章给我力量,也如一把戒尺使我谨言慎行。作为控申检察队伍的一员,信访接待、案件处理、矛盾化解成为我日常工作全部。我时刻提醒自己筑牢宗旨意识,用心倾听群众诉求,用情释惑答疑,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起“小案”,续写检察战线女性风采。

办公室 刘紫薇

我是一名检察新兵,在巩检精神和诸多前辈的鼓舞和指导下,正在一步一个脚印“步入正轨”。我要不断提升能力,做好幕后奋战的“文字工匠”,时刻保持“闲时备,急时用”的积极向上心态,不断加强学习,补齐短板,努力提升文字功底,以此尽情展现检察事业的丰富内涵:更要树立服务意识,细致耐心地办好每一件事务,甘做本职岗位上的“螺丝钉”。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我将以“归零”的心态持续前行。让自己的青春在蓬勃发展的检察事业中不断绽放。

有一种炽热像是阳光普照大地,有一种大爱像是大海包容细雨,有一种问候是发自内心的“万事顺意”,恭祝女同胞们“三八节”快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