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广场南广场全新亮相,下穿隧道主体完工,新老商场改造升级 二七商圈:向着春天整装待发

2023-03-01 07:33:01 来源:正观新闻

在全力以赴拼经济的浪潮下,在消费复苏的大背景下,2月14日,一场“破题开局、换道转型”的头脑风暴绘出二七塔下的未来新期待,二七区提出要重点推进二七商圈区域城市复兴,与火车站商圈一体联动,打造一批新兴活力商圈、特色商业街区。

二七广场南广场全新亮相,二七广场隧道工程主体架构完工……城市有机更新,特色商业街区改造升级,二七商圈又迎来了客流高峰,焕发出新的生机。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走进二七商圈,感受城市迭代升级、交通大便利所带来的新机遇、新期待。

二七商圈焕发新的生机

信心满满 二七商圈新老商场整装待发

二七广场隧道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一旁的郑州亚细亚卓悦城外立面超大弧形裸眼3D大屏,美轮美奂的视觉体验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中原之行哪里去?郑州亚细亚。”这句广告词,不仅“老郑州”们耳熟能详,在20世纪90年代初还曾吸引了全国人的目光。

随着亚细亚商场的整装待发,一个新的亚细亚等待崛起。目前,除了裸眼3D大屏,商场整体外立面也已经完整呈现,内部正在进行招商筹备和业态布局,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与郑州市民见面。

据介绍,新的亚细亚商场规划为7层,将近3万平方米,其中地下一层与德化新街、地铁1号线、地铁3号线相连。在业态分布上,餐饮占比达60%,且每个楼层都有不同的主题美食。

“随着年轻人购买力的崛起,我们还打造了文创街区、空中花园、小剧场等潮流体验项目,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轻群体。”亚细亚卓悦城企划负责人刚云鹏说。

二七商圈持续增长的客流让刚云鹏对亚细亚卓悦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融入更多郑州本土文化到商圈中,形成独特的文化氛围。同时也希望二七广场能够多举办一些大型活动,为商圈带来持续不断的客流。”

紧临火车站、毗邻3条地铁线站口的无限城购物中心也将迎来转型,迎合新一代年轻消费者。“我们正在将文化、艺术与商业结合,做全新的策展型商业,主打‘体验零售与沉浸艺术融合’的策展型模式。”无限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从空间策展、艺术文化、社群活力、美食、潮流等方面,赋能传统购物空间新的机能,培育出更多新业态物种。

除了商圈“老牌一哥”亚细亚和“后起之秀”无限城,有68年历史之久的郑州百货大楼在这里仍焕发着勃勃生机。“隧道工程即将完工,交通顺畅了,客流肯定会增加,我们商场、商户的信心也在提升,整个二七商圈的经营也会稳步发展、越来越好。”郑州百货大楼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

谈到未来的规划和愿景,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客流的增加、消费信心的增强,企业的经营肯定会稳步提升。“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不断地优化商品结构,带动品牌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二七商圈的发展添柴助力”。

德化新街成为时尚购物潮流地

客流破10万 百年德化街区经济“春意浓”

提起二七商圈,就不得不说百年德化,一条路记录了半部郑州商业史,百年德化步行街的整体升级为商圈商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伴随着回升的人流,这条老街里“春意正浓”。

谈起现在的人流变化,商户们感受最深。站在13楼办公室,从上往下望去,看到川流不息的人群,百年德化六道巷小吃街创始人卓峰的心算是定了下来。从2008年来到这里,不知不觉间已经干了15年,用卓峰自己的话说,可以算是和百年德化街一起成长起来的。从最初的日流不到百人,到见证鼎盛时期的日流20多万,再到一起经历困难时刻,都令卓峰感慨万千。

“春节前后,客流量和营业额让我真实感受到人气回来了,看到噌噌往上涨的营业额,我们的心可算定了下来。刚一开春,随着二七广场围挡的拆除,周末更是人流激增,地铁口也排起了长队,有一种回到鼎盛时期的恍惚感,同时也让我对新的一年重燃希望。”卓峰说。

同样,在百年德化经营火锅店10余年之久的贾依沙,也是感慨颇深:“去年最困难的时候,周围的朋友都劝我改行。现在随着交通条件改善,客流量也大幅提升,庆幸自己坚持到现在。今年我打算翻新一下店面,招聘更多员工,重新出发!”

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着力将德化步行街打造为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力争让郑州本地人,乃至外来的游客,在这里都能感受到郑州丰富的城市文化底蕴。

“周末期间我们的客流量达10万人次以上,多数商户营业额提升了10倍。”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夏季夜经济的特点,打造成具备夜食、夜购、夜游、夜娱、夜赏、夜读等多种业态组合的夜经济消费场景。

随着二七广场交通设施的升级开放,客流涌入更加便利,商圈的经济复苏也正式迎来“春天”。二七商圈,未来已来。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金鑫 王艳明/文 李新华/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