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城市算力网建设研讨会举行

2023-03-01 07:21:0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治)2月27日,郑州城市算力网建设研讨会在高新区智慧城市试验场举行。

国家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周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凝晖、刘韵洁出席会议并致辞。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副市长陈宏伟出席会议。

吕挺琳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市把“数字郑州”建设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先导工程、骨干工程,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前瞻布局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未来产业,培育壮大数字产业集群,赋能经济发展、市域治理和民生改善,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吕挺琳指出,去年以来,为抢抓“东数西算”工程战略机遇,郑州主动对接国家信息中心、中科院计算所等机构,围绕融入“东数西算”工程和打造城市算力网,全面启动数据、算力和算法基础设施化产业规划项目研究,致力于率先建设“中部地区第一张城市算力网”,进而带动关联产业集聚发展。希望与会嘉宾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围绕城市算力网顶层设计,深入交流研究进展、发展趋势、前沿应用等重大问题,共同为郑州城市算力网的建设和应用开拓新视野、发掘新思路、带来新启示。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郑州市为加快城市算力网建设谋划的系列活动之一。会上,我市还分别与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数据空间研究院、江苏未来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签订六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关村超互联新基建产业创新联盟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