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持续开展铁路护路工作

2023-02-28 17:41:0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高思涵) 按照市、区关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要求和部署,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切实加强对护路联防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护路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确保了辖区境内铁道线路的安全畅通。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来,同综治工作同布置,通盘考虑,一并实施,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铁路沿线村(社区)将护路联防工作作为深化基层综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工作日程和全年工作规划,明确职责任务,认真组织实施。

建立健全基层防范组织。龙湖办事处做好基层护路组织建设护路联防小分队,在广泛巡逻的基础上,护路联防小分队对易发案件及群众法治意识淡薄的重点村、无人看守道口等重点部位开展重点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快速处理,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有效地预防了安全事故和治安案件的发生。


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教育,创造舆论氛围。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广大群众自觉知法、守法、爱路、护路,大力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活动。

开展涉路纠纷矛盾排查调解工作。在每天日常巡视的时候,做到人员不聚集的同时,给路过的群众发放宣传单页,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并利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沿线群众讲解穿行铁路、翻越防护网、抛掷石块的危险性,告诫沿线群众禁止到铁路上行走、玩耍、坐卧、逗留,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铁路交通法规,牢固树立“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理念。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认真落实防范控制措施的基础上,对铁路沿线治安状况定期进行全面调查摸底,了解铁路沿线的安全隐患、重点路段和易引发治安案件的重点村组,掌握治安信息,并制定方案集中整治,确保辖区境内铁道沿线的安全畅通及沿线群众人身安全、铁路运输和铁路沿线治安稳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