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收到七封感谢信!

2023-01-10 11:38:36 来源:郑州市场监管

1月9日,美团、饿了么、盒马、uu跑腿等7家平台企业负责人为感谢市场监管局在一年工作中,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对平台企业的帮助和指导,将代表各自平台企业的7封感谢信送到了郑州市市场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伟手中。随后姚志伟与平台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局领导张松安、闫荣魁、朱忠锋、王金辉,市局有关处室同志参加座谈会。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最后的几个月里,郑州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给日常穿梭在城市中的跑腿、骑手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协调设立爱心驿站,解决平台通勤人员、骑手的住宿、吃饭、充电等难点;为骑手、跑腿人员协调抗原试剂、口罩、药品等急需的防疫抗疫物资,竭尽全力去保障他们的健康,使各平台企业的员工感受到了政府的关爱。

姚志伟说,2022年,为服务全市民生保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有力保障全市近万名跑腿和外卖骑手从业人员的生命健康,促进了平台的规范管理。市场监管部门、各平台企业、广大骑手均为我市抗疫保供工作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了一份令群众满意的答卷。

平台企业向我局赠送感谢信和锦旗,是对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服务抗疫大局和促进平台经济发展中所做工作的认可,也体现了平台企业全方位拥抱监管,主动与政府加强合作。迈出这一步,对于加强以郑州为辐射中心的电子商务监管平台建设,提高网络交易监管水平,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交易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姚志伟深夜调研跑腿外卖工作情况

​春节即将来临,线上消费迎来高峰,姚志伟对平台企业提出要求:

一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对入驻平台经营者及商品的管理审核,积极维护春节期间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二要规范平台经营,严格履行《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则、认清底线,守法合规经营。

三要妥善处置消费纠纷,企业是消费维权的“第一责任人”,要不断提高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消费增长,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返回顶部